2015年6月14日 星期日

秋葵成長記

不是我拍的照不好看,是我沒有用HDR模式,
用了之後隨便按都能看!     ɲ ɳ
今天的雲像不像狐狸犬的耳毛~ ฅ(•-•)ฅ


        ⇧白秋葵         ⇧金針         ⇧金時地瓜(育苗)

(五號田)
大家期待的放水來了!
畦側邊有小小的土石崩落瓦解中..
這條有先澆水過的畦,裡面埋的是東東地瓜

昨天新誕生出來的澆水利器,紅色開關可以控制流量
後方的木板是沒實用過的前一代..
有了這神奇水管我就不用當長臂猿了!

3/16種下的茄子,感覺長很慢..
今年晚種,明年過年前就要育苗!

6/11拍的茄子苗,比較粗的那個苗不是..(不知道是什麼)
剛開始長出來麼細小...茄子種子好難育..孵好久才冒白芽
放夾鏈袋裡又不好拿出來..

趕快變成水果玉米吧! 趁鄰田的玉米還沒開花前!


可以觀察水果玉米葉子的,跟別人種的有什麼差別!
這張應該用一般模式拍就好..

早上六點多花未全開時
秋葵種下去後就只有澆水,剪枝、割草什麼都沒有!(讚吧XD)

秋葵花只開一天,午後便凋謝




躲在棉被花裡面的秋葵baby~


子彈秋葵


花還未完全脫落的樣子
採收秋葵碰到葉子時好刺...
「秋葵啊秋葵~我對你這麼好,但是可以不要這麼刺嗎XD」
下方的心型葉子是牽牛花..除了會遮蔽陽光外,不知道會不會跟小花一樣把作物纏死?


香港人稱秋葵為牛角豆!
台語叫"角豆"
這麼長的秋葵已經老到咬不斷了,田裡可採收的程度約10cm最適合。
摸前端軟硬可以初步判別有沒有老..但不一定..

小黑留種是留早生的、留美的(大、嫩、直、無蟲咬)、晚收的。
秋葵越採收會長越多。


  用一般模式拍的
田裡的白秋葵可直接生吃,但是阿嬤比較喜歡水煮過的,才咬的動。
越靠近蒂的秋葵好像越黏。
水煮又比生食更黏。
切越小塊又越黏!
裡面的種子吃起來不錯!不會形容..像胚芽之類的..


採收時剪的位置大概如圖這樣。
拍這張照片時還被問幹嘛..
真的農夫真的超在意產量的..所以我這種業餘的還沒感受到什麼..


茂盛的草會擋住比較低樓層的秋葵,一漏採很快就會老了..
留草是為了給蜘蛛住,看能不能讓其它蟲少咬幾下秋葵,被咬會長彎彎的(而已)。

秋葵隔壁鄰居是不辣的青龍辣椒

Ps.有誰可以跟我交換作物種子的,可以用種在山上的白秋葵種子(帶莢)換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