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

變成雲的特輯了

4:15~5:17的天空












定植秋葵,挖一個洞再覆些土回去,要確實讓苗站好不東倒西歪
等到莖約有小拇指粗時再把土全填回去。
假想凹洞可以擋風、遮陽、蓄水。
多挖這些洞就覺得累,這樣就要種更久了..我的背..

 站直來,就看到這條排福袋的雲!

跟上面那張一樣都是早上六點拍的,東方的天空就呈這樣..
今天我就拍照就好啦XD 可以不要這樣讓我分心嘛~

 有芋頭、有福壽螺、有綿羊雲!

 嘉明湖又來了!XD

這些是倒伏的秋葵苗,我覺得也有可能是種太慢,太陽多曬了,又沒其他苗撐著的關係
沒能種的就把培養土再收集起來育下次的苗,土裡的根要撿乾淨才不會變成下批苗根系的阻礙
土也要保持一定濕潤,才有"活性"。

今天的天空好搶戲..

希望房子不要再蓋了!需要錢繳學費就把田租給人吧!房子一蓋就回不去了!


 雲那麼厚,但還是沒下雨,就知道汗是怎麼下的了..




 因為在打水,所以橘色水桶滿時我就拍照..燕子在周圍飛來飛去




 露出外面的鬚成熟會變咖啡色,在內部的沒曬到太陽所以還是帶金黃的!?

回宿舍挑選可以出貨的水果玉米,這根有一粒破皮,可能是在田間剝下一小段葉子檢查時,指甲去戳到!?
剝開來的葉片要再穿回去,可以保護玉米不乾掉跟碰傷。
田裡可以見到玉米象蟲玉米螟的幼蟲
(玉米螟的連結裡面說到的蘇力菌看看就好)

 只有幾顆有缺牙的就能出貨,比例太高才會留著自己吃。

 前端通常不會授粉,所以這也能出

在田裡初步檢查時已剝去三層葉片。
由大到小排排看..可是除了長短還有胖瘦..怎麼分大中小,就只是很主觀的用眼睛去分類
沒有一個一個去秤這是大還是中!
反正讓收到的人不要感覺有太多落差就OK了吧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